酒阑时

本命全职厨,磕各种CP,主all翔,all乔,all黄,小可爱肯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啦ε٩(๑ ₃ )۶ з

【all乔】侧耳倾听(二)

  • ooc肯定有,轻拍

  • 小新手上路,小学生文笔预警

  • 小乔重生逆袭(对小天使的爱不解释)

  • 蠢作者是学生狗,更新不定期掉落

  • 感谢每一个读者,感谢每一个可爱的你(。・ω・。)ノ♡比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六赛季,调整好心态的乔一帆带领兴欣稳步向前,常规赛前十轮都是以大比分胜利,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,超出第二名十几分。当人们以为兴欣会一直高歌向前,排在第一位直到常规赛结束时,变故发生了。


常规赛第十六轮,兴欣主场对微草,兴欣的一个大将方锐在个人赛被微草的刘小别挑下马,输了比赛,赛后方锐出席采访,宣布退役。在第十六赛季中途,兴欣缺失了一名大将。


比赛结束当晚,众人都已经回房睡觉了,只剩下方锐和乔一帆还留在客厅。


“方锐前辈,我先去睡觉了,前辈也早点休息吧。”乔一帆打了个哈欠,转身准备上楼。


“对不起一帆,不能陪你们夺冠了。”


乔一帆背对着方锐,没有转身。他知道的,方锐前辈年龄大了,手速慢了,跟不上比赛紧凑激烈的节奏了。退役是每个老将都要面对的问题。乔一帆没有说话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“我知道我老了,手速跟不上了,反应不过来了,我是真的老了………但是,我还想打荣耀啊!我还想比赛啊!我,我还想你们一起夺冠啊!!!”方锐的声音变得颤抖,甚至有些呜咽。


 乔一帆还是没有回头,他不敢回头。他怕看到前辈的表情,自己会忍不住哭,忍不住跟他说不要走。但是不行,前辈们终将退役,不能因为自己的意愿而让他们为难。


方锐的声音还在继续,他的声音越来越激动,因流泪而颤抖的声音环绕在乔一帆耳边,最后一句方锐是吼出来的。


“我不想服老啊!我他妈的就是不想退役啊!!!”


乔一帆转身了,他抱住了方锐。如果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他微微颤抖的双手。


“前辈,不要再说了。”


不要再说了。


方锐的退役让乔一帆想起了当年的叶修。第十赛季结束后,叶修退役,退的悄无声息,那时的叶修是否也像这样痛哭流涕,在黑夜里叫嚣,最终只能慢慢熄灭了光芒,陨灭,无人知晓。


两人都不在说话,最后是乔一帆打破了沉寂。“方锐前辈,兴欣还有我,还有大家,我们一定会夺得冠军的,请前辈不要担心。”


方锐慢慢吐出一口浊气,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。明明是轻拍,却仿佛如同千斤锤压在身上,沉重的无法呼吸。这就是前辈的期望吗?


“接下来就是你们的时代了,加油。”


说罢,方锐便先行回房间了。第二天,方锐走的悄无声息,甚至连行李都收拾的一干二净。这真的和叶修一模一样。


常规赛还要继续进行,夏季转会窗已经关闭,冬季转会窗还未开启,而且赛程中途无法改动角色,兴欣的职业组成出现了空缺,凭借前期的优势,勉强以第八名进入季后赛。


这个情况像极了第十五赛季,人们都猜测兴欣这次会再次失利,网络上的喷子开始冒头,说乔一帆毁了兴欣,乔一帆不配做队长。乔一帆没有理会,上个赛季前辈就鼓励过我,这个赛季,我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。


季后赛,乔一帆发挥神预判,在赛场上纵观大局,为队友弥补缺漏,多少次危机,都被乔一帆救回来了,打破了人们的看法。新闻媒体立马大肆宣扬,说是史上最强补位队长,强硬的把兴欣带进了决赛。不管别人怎么说,乔一帆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不能让前辈失望,带着叶修前辈和方锐前辈的期望,不能输!


但多次爆发的代价是,乔一帆的手落了病根,不能再连续多次,长时间,频繁的爆手速了。


总决赛上,宋奇英带领的霸图在团队赛一开场,就不惜一切代价带走了乔一帆的一寸灰,虽然,之后指挥权及时交到了安文逸的手上,但是兴欣的阵型还是被撕开了一道口子,溃不成军。霸图大败兴欣,夺得冠军。


赛后,有记者采访到叶修,问他对于乔队带领兴欣进入决赛有何看法,叶修只说了一句话。


“他还差得远。”


第二天消息就传遍了粉丝和联盟,各种电竞杂志上都登上了:前兴欣队长叶修对现兴欣队长发出质疑;乔一帆作为兴欣队长是否合适?乔一帆是否担得起队长的职位?等标题,引人注目。


而此时两个当事人还在兴欣悠闲地喝茶。
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“前辈,我们为什么要在这喝茶?”


“咳,因为剧情需要,咳,下面就要谈正事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叶修放下茶杯,气氛瞬间变得严肃。


“一帆,你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吧。”叶修盯着乔一帆的双眼。


“嗯……关于这次决赛……”乔一帆移走视线,不去和叶修对视。


“你知道问题出在哪吗?”


“因为,因为我下场得太早了,没有保护好队友……因为我太弱了,才会在被集火的时候毫无还手之力………”乔一帆握紧了双手。


“如果,如果我再强大一点,那………”乔一帆还未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。


“那就能赢得比赛,拿到冠军了?你还真是天真啊!”叶修发出一声轻笑。


“你以为联盟是什么?你以为荣耀是什么?一个队伍那么多人,就凭你一个人的爆发就想带着队伍赢比赛,得冠军?太可笑了吧。就是因为你一直是一个人冲在前面,把队友护在身后,太惯着他们了,才会在队长下场后,无法独当一面,兴欣才会输得这么惨。我是说过要关注队友,但是关注不是宠溺,不是为他们铺好前路,应该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战斗,而你要做的就是,在后方连接起每个人,策应每个人,发挥出每个人的实力,甚至达到4+1>5的效果,那才是你该做的。”叶修的语气很强硬。


“可,可是,他们还是新人,磨合不够到位,放任他们自由攻击的话,会使队伍溃败的更快,身为队长的我不就是应该要避免这样的重大失误吗?”乔一帆辩解。


“是,没错,新人都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和大量的比赛来积累经验,在季后赛的赛场上,慎重把握大局我能理解,但是,在常规赛领先大量积分的情况下,你给他们放手一搏的机会了吗?刚步入联盟一年,被叫做新人,那么两年,三年的还被叫做新人 ,你难道就没有一点反思吗?你以为这是因为谁啊!”


乔一帆说不出话来,这是事实,全部都是因为他。


“从以前开始,你就喜欢把重任揽到自己身上,说好听点这是分担责任,但说白了你就是不相信你的队友。”


不,我没有,我没有不相信他们,我,我只是忘记了这里不是微草,没有其他人可以依靠。


“你以为你是谁啊,有多大的能力能把所有人护在身后?有本事你就一直护着他们,直到退役!”


乔一帆咬紧下唇摇摇头,这不可能,我没有这样想,前辈!


“呵!你也知道不可能啊,你的能力迟早会下滑,你还指望着能爆几次手速来挽回局面?经过之前季后赛的高强度爆手速的频率。你的手应该留下了很大的创伤吧!”


叶修想到每次比赛结束后,独自坐在座位上,遮住连纸杯都握不住的双手颤抖的乔一帆,就忍不住发火,语气更加严厉。


乔一帆低着头,没有说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之后你还想再这样下去吗?你的手不想要了吗?手不想要了,就说趁早退役滚蛋吧!荣耀还没有简单到,凭借爆手速就能够打赢比赛的程度。”叶修撂下狠话。




随着叶修的说话声,乔一帆的耳边开始响起不同的声音。


“兴欣乔一帆是否有能力担任队长这个职位,还需要考证………”


“就是他拖累了兴欣,乔一帆滚出职业联盟………”



不要再说了!



“你是一个好队长………”


“接下来就是你们的时代了,加油………”



快,快停下!



“一帆,回来………”


“一寸灰脱离了队伍,冲到前线上去了,他想干什么………啊,一寸灰被集火了,血线在持续下降,兴欣的牧师在………一寸灰超出了牧师的治疗范围………他能不能撑到队友来支援………一寸灰倒下了………比赛结束………”



不要再说了!不要再说了!!!



“对于乔队带领兴欣进入决赛,请问叶神有什么看法吗?”


“他还差的远。”




轰!




乔一帆心中积压的前辈的期望,后辈的信任,比赛的压力以及网络上的反面思想,在此刻瞬间坍塌,混杂在一起,沉重的压得他喘不过气,终于内心的黑暗爆发了。


“前辈!我没有!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?是不是前辈也也像他们一样,想让我退役?果然当初就应该让方锐前辈当队长的,要不然兴欣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果然前辈之前的话都是安慰我的,‘是个好队长’什么的,都是骗人的!”(黑化了?然而并不,小天使才不会黑化)


“不………”叶修开始慌张了,明明只是想说的重一点,让乔一帆认清现实,改变方式,重新来战,结果好像适得其反了。


“前辈!”乔一帆打断了叶修的话,这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。


“我现在还是兴欣的队长,既然当时你承认了我,那么现在我说什么也不会放手了,即使你现在讨厌我。我会带的着兴欣夺冠的,请前辈放心。那么前辈,告辞了。”


“我………”没有讨厌你,之后的几个字,叶修没有说出来。现在,他不会听,也不想听。算了,就让他这么认为吧,只要他能够成长,讨厌我,甚至忘了我又何妨?看着乔一帆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,叶修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
乔一帆喜欢叶修,但他以为叶修不知道。


这段暗恋,他以为他隐藏的很好。



叶修第一次遇到乔一帆是在网游里,那个被队友冷落的小刺客灰月。


散人君莫笑在前期有着巨大的优势,即使是微草的职业选手也讨不到任何好处。叶修操纵着君莫笑,轻松躲开攻击,游刃有余。


突然一个黑影从君莫笑的余光中闪过,冰冷的匕首随之而至,是刺客的技能:弧光闪。这招,出招速度快,CD时间短,作为刺客的惯用招式。这招是从叶修的视线死角攻过来的,虽然叶修没有看到,但是他听到了划破空气的风声,尖锐刺耳。眼看着灰月的匕首就要刺中君莫笑了,此时,君莫笑一个转身便错开了攻击,但灰月仍保持着向前攻击的动作,没有收招也没有下一个攻势。但下一秒,君莫笑身上就多了一个减速buff和伤害增强buff,接着一个扫把就拍了过来。君莫笑硬接下这一招,然后一个暗夜斗篷把叶落乌啼抓了过来,一连串的战斗法师的低阶技能接踵而至。天击,龙牙,落花掌,圆舞棍。虽然是个低阶技能,但是在叶修手中却充满了威力,直接把低血量的叶落乌啼给连死了。


虽然叶落乌啼死了,但是他那一瞬间的操作还是非常亮眼的。几乎一秒钟的时间,连续释放了寒冰粉,驱散粉和扫把掌握三个技能,精准,迅速。操作上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职业选手,但是经验不足,后续攻击不连贯,如果在赛场上磨练几年,应该会成为很难对付的对手。


但是,吸引住叶修的却是那个刺客。如果不是刺客的攻击动作没有收缩,在空中跃过的时候,挡住了他的视线,叶落乌啼是没有机会攻击到自己的。这个刺客大局观很好,而且策应能力很出色,虽然操作和攻击不行,但是如果换一个职业,一定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。可是他的边缘化很严重啊,叶修看向倒在地上的叶落乌啼,也难怪,他身边的这束光太亮了。


叶修第一次遇到乔一帆:是一个大局观很不错的选手,可惜被掩盖了。


再次见到乔一帆时,叶修出于惜才心理,他建议乔一帆换一个职业,阵鬼。两人的命运,从此刻开始交织,永不分离。


乔一帆是叶修的徒弟,这点毋庸置疑。从十区建号一寸灰开始,再到全明星赛上后台的安慰和鼓励,再到转会到兴欣,叶修是看着乔一帆从转型新手到强大起来的。这就是典型的废材逆袭文(咳!)现代励志文,如果忽略乔一帆不时望向叶修,然后匆忙脸红扭头的话………


叶 · 真直男 · 即将被掰弯 · 修十分不理解乔一帆的行为,于是他去问了苏沐橙,然后………得到了一脸姨母笑。


“叶修哥,我支持你!加油!”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捂着嘴偷笑着走了,仅留下一脸懵逼的叶修还在原地。哈?难道我真的老了,连沐橙的话都听不懂了?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???


自那以后,叶修就多留了一份目光在乔一帆身上,他想知道苏沐橙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
叶修发现乔一帆每天起的很早,他会和陈果一起给大家买早餐;他总是第一个开始训练,然后比谁走的都晚;他喜欢坐在角落捧着一杯温水,看着训练室那欢乐的场景,微微扬起嘴角,缄默不语;他总能在需要的时候给你需要的东西,可能是一张纸巾,一杯热水,一支笔,一个笔记本………这都是一些细小的琐事,可能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但是他观察到了;他很有战术天赋,赛场上杀人于无形,场下却比谁都单纯,指不定哪天就被心脏(啧啧啧)拐走了,问起他,他只会说:


“拥有着一颗热爱荣耀的心的人都不会是坏人!”


少年的眼中闪烁着无名的光芒,就像一个得到糖的孩子,这正是乔一帆的温柔啊。(温柔的少年谁不喜欢呢?)



每次抢完boss后,叶修手边总会多一杯温水,抬头,便能听到乔一帆温柔的声音。


“前辈,休息一会儿,喝点儿水吧。”乔一帆的声音像一股清流在叶修的心头转了又转,手中索然无味的白开水,也变得有一丝丝的甜腻。然后乔一帆会脸红着拉起叶修的手做手操,次复一次。当乔一帆再次坐到叶修旁边,想要给他做手操时,叶修自然地伸出手,直到手上传来温柔的触感,叶修才反应过来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变成了一种习惯?


看到叶修呆愣的表情,乔一帆轻声问道:“前辈?”


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叶修,叶修感觉自己受到了心灵暴击。一套手操做下来,乔一帆心如止水,反倒是叶修脸红的厉害。


这是什么感觉?为什么那内心会突然悸动?(叶神,你已经沦陷了知道不)


叶修想问苏沐橙,但又想到她的笑容,打了一个冷颤。于是我们万能的叶神默默打开了度娘………


一会儿的时机间,论坛上多了一个帖子。




— —标题:如果见到一个人会不自主的脸红悸动怎么办?

L1(楼主):

正如标题所说,这代表了什么?

L2:

楼主这是恋爱了?

L3:

噫,脱团狗,打死。

L4:

恋爱的酸臭味,相信我,恋爱一点都不好,一点都不好,真的(来自单身狗的咆哮)

L5:

楼主,对方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?

L6(楼主):

恋爱应该不可能吧,先声明本人男,对方男。

L7:

嘿嘿嘿,男男友♂好!

L8:

楼上惊现腐女,我怀疑你在干好事,但是没有证据,哲学符号真的够了。

L9:

楼主是建国前穿越过来的吧?现在同性恋已经推广了。果然小哥哥和小哥哥才是王道(流口水)

L10:

楼上注意形象,放开那两个小哥哥,让我来。

L11: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关掉手机,叶修慢慢捂住胸口。我,喜欢,乔一帆?不不不,不可能,乔一帆只是我的后辈,我只当他是队友。


虽然心里这样想着,但是目光还是忍不住去寻找乔一帆的身影。或许是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,乔一帆抬头,正好撞进了叶修的眸子,脑袋微微一歪,满脸疑惑。


叶修连忙扭头,可是潮红却已经漫上了脸颊,心脏剧烈跳动不已,心中有一个声音叫嚣着:好可爱。叶修使劲摇摇头,试图将这个想法甩出大脑。可是不管怎么摇,这个想法一直都在叶修的脑中环绕。


乔一帆看到叶修甩头,立刻上前用额头碰住叶修的额头。突然缩短的距离让叶修清楚的看到那人眼中深切的担忧,瞳孔不时收缩,颤动,令人动容。


“前辈,你没事吧?不舒服吗?”


叶修移开了额头,用手轻轻拍了一下乔一帆的头。同样是摸头的动作,与往常不同的是,这人的眼中早已溢满了温柔。


“一帆,我没事。”


真的是栽在你手上了,那我还能怎么办呢?当然是认栽了。(口嫌体正直)


自从叶修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,日常生活中,除了训练,抢boss,调教新人以外,又加了一项活动:调戏乔一帆。


每次看着乔一帆瞪圆了眼睛盯着自己,气鼓鼓的嘴微微嘟起,生气的叫着“前辈”却什么也说不出的表情,让叶修非常高兴。我家一帆真可爱! ≖‿≖✧



一切都是那么和谐,直到新赛季的开始,打破了这片宁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尝试论坛体,不喜勿喷

接下文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