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阑时

本命全职厨,磕各种CP,主all翔,all乔,all黄,小可爱肯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啦ε٩(๑ ₃ )۶ з

【all乔】侧耳倾听(一)

  • ooc肯定有,轻拍

  • 小新手上路,小学生文笔预警

  • 小乔重生逆袭(对小天使的爱不解释)

  • 蠢作者是学生狗,更新不定期掉落

  • 感谢每一个读者,感谢每一个可爱的你(。・ω・。)ノ♡比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届世邀赛之后,叶修留在了兴欣当技术顾问。叶修的粉丝和兴欣战队的成员都很高兴,虽然在赛场上变幻莫测,叱咤风云,玩花招,耍猥琐的君莫笑不在了,但是叶修还在。


乔一帆看着围在叶修身边嬉戏打闹的众人,嘴角微微上扬,眼中却屏蔽了一切色彩,只留下那一抹身影,在瞳孔中放大,晕染,直至化为心间的一颗蜜糖,甜腻的感觉慢慢扩散到全身。


乔一帆对着那人,轻声说道:“前辈,又可以并肩作战了。”



乔一帆喜欢叶修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
可能是和叶修一起夺冠的时候。



6.5秒的爆发,君莫笑的残影在赛场上打破了看似不可逆的绝境。6.5秒,一挑三,APM764,每一项都是史无前例的成就,他做到了,所以他拿到了冠军。看着叶修双手颤抖地举起奖杯,兴欣众人连忙上前一起托起奖杯。叶修手间温热的触感仿佛顺着奖杯传到了乔一帆的手上,传到了乔一帆的心里。这一刻,乔一帆的泪水奔涌而下,夹杂着胜利的喜悦和暗恋的欢喜,他抬头望向叶修。

“前辈………”


叶修把手放在乔一帆的肩上,轻轻一拉便把他拥入怀中,低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这也成为了那一夜最甜美的梦。


“一帆,干得漂亮!”



也可能是离开微草,进入兴欣的那个夏天。


离开微草的那天,只有好友高英杰为乔一帆送行。独自一人在候车室等候,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去到陌生的城市,独自一人在杭州七拐八绕地寻路,只身来到兴欣网吧,却因为粗心大意导致场面一阵混乱。所以,在叶修问他的时候,他犹豫了。

“你想好了吗?确定要加入兴欣吗?”


“我………”没等乔一帆回话,叶修就接着说。


“不过,你想反悔也没有用了,进了兴欣,就是哥的人了,你想逃也逃也逃不掉了。”


那一刻,乔一帆如同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,温暖在顷刻间便溢满了心田。


“前辈………”


乔一帆低下头,试图遮挡住红透的耳朵,心里默默的想着:前辈,不要那么撩人啊,我,我会当真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

还可能是在网游初次见面的时候。



乔一帆作为微草的饮水机选手,受尽了贬低和轻视,对着这样的他,叶修说:


“拿出点勇气来………你也是职业选手啊………”


乔一帆的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句话“你也是职业选手啊”。受尽了嘲讽和唾弃,刚刚步入联盟的少年体会到了来自社会深处的恶意。他只能在没有尽头的黑暗中独自摸索,不管跌倒几次,碰壁几次,嘶吼破喉咙,流尽所有的泪,也无人知晓,无人问津。他的身边有闪闪发光的天选之子,但别人的光再耀眼,也照不到自己领地的黑暗,只会被驱逐到角落,掩盖本就微弱的光芒。


但是叶修,甚至在之前两人根本不认识,却说出了微草队长王杰希都没有说出的话。最终,无尽的黑暗被撕破了一道口子,霎时,黑暗消失,灿白的光芒刺痛了少年的双眼,在白茫茫的一片中,一双手若隐若现。


毫不犹豫地,少年抓住了那双手,命运的齿轮从此刻开始转动,永不停息。



乔一帆喜欢叶修,但叶修不知道。

这段暗恋,他隐藏得很好。


第十赛季后,兴欣战队的队长变为苏沐橙。第十一赛季,由于叶修的退役和新血液供给不足,兴欣止步于八强。那年春节,乔一帆没有回家,昏暗的训练室内,只有角落的一处发着荧荧微光,照的乔一帆更显瘦削。


电脑屏幕上播放的是兴欣惜败蓝雨的那场四强赛。屏幕中,一寸灰挥斩着银武雪纹,布下一个又一个鬼阵。一切都在顺利进行,但是一寸灰的动作突然卡顿了一下,虽然立刻就补救回来了,但黄少天作为机会主义者,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点。夜雨声烦挥动冰雨,使出三段斩,躲过鬼阵的范围,瞬间来到一寸灰的身边,一串攻击便接踵而至。阵鬼破浮空的技能少,而且各种鬼阵都需要读条,还未撑到队友到来,一寸灰便被一波带走了。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,一寸灰下场后,形势开始呈现一边倒的趋势,兴欣很快就败下阵来。


看到这里,乔一帆的双手便忍不住颤抖,即使已经过去了半年但那时的感觉却格外清晰。突然,一双纤长的手按住了暂停键,抬头,叶修虚胖的脸出现在乔一帆眼前。


“又在看那次比赛的视频啊。”


“嗯………”


“诶,你看这里,一寸灰在索克萨尔的视线死角放出静默之阵,成功打断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,才有机会让冲在最前面的寒烟柔回防治疗,拉高血线。还有这里,这个暗阵,挡住了枪淋弹雨射击小手冰凉的视线,如果当时牧师下场了,那么这比赛就会是一场苦战了。还有这里………”叶修边说边握着鼠标拖动进度条,但是乔一帆却听不下去。


“前辈!”突然抬高的声线打断了叶修。


“前辈就不要挖苦我了,那场比赛……,那场比赛就是因为我的失误,就是因为我才,才输掉的。”乔一帆的声音变得颤抖,慢慢地也红了眼眶,双手攥紧衣角,用力地使手指泛白。


“一帆,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团队赛的失利绝不仅仅是因为一个人。”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脑袋。


“而且,如果没有一寸灰恰到好处的援助,这场比赛可能结束的更早,一帆,不要看轻自己。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,但你不能一次性抹杀他的全部可能。比赛输了,那就赛后复盘,反复练习,克服短板,下一个赛季再重新杀回来。正是因为冠军不是一成不变,所以荣耀才会更加有趣啊。”


“一帆,抬起头来,向前看,你不是一个人。”叶修捧起乔一帆的脸颊,乔一帆眼角的泛红还未退却,睫毛上还悬挂着一滴晶莹的泪珠,惊慌失措的目光到处乱飘。


“一帆,看着我!”叶修微微用力便把乔一帆的脸对向自己。


“相信自己,好吗?”温柔的眼神,询问试探的语气,如果不是当事人就在面前,乔一帆都要怀疑这是那个满脸嘲讽的前辈吗?但是,温柔的前辈,好像感觉还不错(*/ω\*)


望着叶修的嘴唇,没有什么气色,但配上一圈短小的胡子,却显得别有风味。视线慢慢上移,最后停在眼睛处,便再也移不动了。深邃的眸子中倒映着自己的影子,与平常不同的是仿佛多了一圈星星。前辈的眼里有星星,每闪一下便在乔一帆的心头轻挠一下,按捺不住的悸动在心脏处不停环绕。


两人无言对望,周围的空气开始慢慢发酵,突然,一声轻咳打破了这段静默。乔一帆回过神,立刻拉远了两人的距离。


“咳,叶修说得没错,我们大家都在,你不必一个人扛着,一帆。”陈果从训练室外走进来,一同进来的 还有兴欣的全体成员。


包荣兴飞快冲上去,一把揽住乔一帆。


“一帆,你还有我呢,要是有人欺负你,那就板砖伺候。”说着,包荣兴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块板砖,用力挥了两下。


“好,好的,包子哥。”


兴欣众人都涌上前去,安慰乔一帆。


“小乔总是这样操心战队的话,那我这个队长就无事可做了。”苏沐橙


“有时候也要依赖一下前辈啊。”方锐


“我会变得更强,不让你们担心。”唐柔


“我们是一个团队。”安文逸


“从数学角度来讲,我们是有交集的集合。”罗辑


“不是一个人。”莫凡


“老夫虽然退役了,但也是你们坚实的后盾。”魏琛


“谢,谢谢大家。”滚烫的泪水不断滴落,乔一帆用手狠狠一抹,一改先前的低沉,露出坚定的表情。


“我会努力训练,变得更加强大,我不是一个人,还请大家以后多多指教。”


少年的眼中熠熠生辉。




严肃的气氛一扫而空,众人很快就开始争先表明决心,在一片欢愉中,时间渐渐过渡到了夜晚。


训练室里,依旧是那个角落,但这位置上的人却已经一改以前的消沉,冷静地调整动作,一遍遍的尝试。


“呦,一帆还在训练呢。”叶修突然走进来。


“嗯,前辈,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。”乔一帆的目光一直盯着屏幕,手上的动作不停,口中坚定地说道。


默默盯了一会乔一帆,叶修缓缓开口。


“一帆,哥能不能问你个事儿?”


“嗯,前辈请讲。”乔一帆手上的动作依旧如行云流水般连贯。


“那个时候………你为什么停顿了?”


乔一帆手上的动作戛然而止,一寸灰也随之跌下悬崖,清空了血条。


静,又是一片静默。


“如果你不愿说,可以不说。”叶修退让。


乔一帆低着头,叶修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
乔一帆猛地站起来,椅子划过地面,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。“前辈,对不起,我先去睡觉了。”乔一帆连账号卡都没拔,就转身离开了。


叶修看着他仓皇而逃的背影,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我好像太急了………”




回到房间的乔一帆,迅速关上门,靠着门板慢慢跌坐下来,试图缓解急促的呼吸。乔一帆用手遮住了眼睛,内心却翻涌着复杂的感情。


难道要我跟他说:我还以为你和我在并肩作战,会为我补上那一秒的空缺吗?就像以前一样,没错,就像以前一样。


回不去了。可以并肩作战的时光已经回不去了。


我们还有很多个夜晚。夜,还很长。




第十二赛季,兴欣进入季后赛,惜败微草,止步于四强。第十三赛季,兴欣进入季后赛,挺进决赛,却败于轮回,轮回三冠,建立王朝。第十四赛季,兴欣进入总决赛,击败了新嘉世,卫冕冠军。第十四赛季后,苏沐橙等“黄金一代”的成员和第四赛季出道的前辈纷纷退役,“第一阵鬼”和“新一代战术大师”的称号落到了乔一帆的身上。但对乔一帆来说,还有一件更重要的大事:苏沐橙退役后,兴欣战队的队长理应落在资历最深的方锐身上,但叶修却力排众议,推荐乔一帆作为战队队长,方锐对此也很是赞同。


乔一帆对此却是很不理解,叶修为什么会选他作为队长?但是他不想让叶修失望,既然当上了队长就要做得最好。可是,第十五赛季却击垮了他的自信。


第十五赛季,兴欣增加了新成员来顶替苏沐橙的位置,第十四赛季的夏休期,兴欣全体都在加训磨合,但这还远远不够。匆忙上阵的兴欣凭借乔一帆的战术和自身强大的基础战斗力,有惊无险地挤入了季后赛名额的最后一位。


季后赛第一场,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,把攻击重心转向小新人,乔一帆连忙冲上前补救。


“一帆,回来!”方锐在团队频道上喊着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
原来乔一帆冲的太前,脱离了牧师的治疗范围。蓝雨立刻转火一寸灰,没有牧师的援助,一寸灰成为了开场第一个下场的人。


比赛结束后,乔一帆没有出席采访,而是来到了西湖边,望着缤纷的霓虹灯,陷入沉思。


原来蓝雨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我,原来我才是与队友脱节的人。苦涩涌上心头,一阵水汽浮上眼眶。对不起,前辈,你明明那么相信我,我却无法回应你的期待。眼泪无声落下,滴落之处,只剩下悔恨的拳头还在紧紧握着。


“呦,还在哭呢。”


“前,前辈。”乔一帆抬头看见是叶修,立刻转身,抹了一把眼泪,不让他看见通红的双眼。


“哭够了吗?哭够了就回去复盘了,你现在可是队长,不能再任性了。”


乔一帆沉默地跟在叶修身后往回走,抬头望着叶修的背影,叶修快要转身时,又匆忙把视线移向自己的双脚。过了一会儿,叶修忍不住了,看着乔一帆偷偷看他却又装作没看的样子,感觉很好笑,特别像一个偷了糖的孩子。


“咳,一帆啊,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吧。”


乔一帆听到叶修的话,脸突然爆红。前辈他知道我在望他,啊!前辈竟然看到了,好丢人啊!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
看着乔一帆脸上不停变化的表情,真好懂啊。想着,叶修的嘴角扬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
“既然你不说,那我就走了。”


“不行!”乔一帆立刻拒绝,又发现语气太过强硬,立马补充道。


“呃,前辈,我要说。”语毕,乔一帆整理好心情,深吸一口气,然后对着叶修来了一个90°大鞠躬。


“前辈,今天的比赛是我脱节了,是我没有注意到牧师的动向,是我拖了整个团队的后腿,是我………”


“所以说?”


“我辜负了前辈的期望,我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,对不起前辈,我觉得方锐前辈比我更有能力当队长,请把队长的位置给………”


“一帆,你知道你为什么与队伍脱节吗?”叶修语气突然转冷,打断了乔一帆。


“诶?是,是因为………”叶修突然的转变让乔一帆反应不过来。


“冲上前的时候,你在想什么?”


“嗯……嗯,我在想,他是队里的新人和队伍磨合度不够,很容易发挥不稳定。如果他被打爆了,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自信,更严重的话,甚至会一振不撅,影响他之后的职业生涯。我想去救他。”乔一帆满脸坚定。


“一帆,你认为队长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?”


“实力强大,是队伍的支柱,能连接所有人,能带领队伍向前的人。”乔一帆越说越羞愧,他真的什么都做不到啊。


“错,队长要做的其实很简单,但是也很难,那就是关注到每一个人。”


“这场比赛,作为一个战术大师来说,你做得真的相当糟糕,不按计划实行,擅自脱离队伍,还导致了与队伍脱节。”叶修停顿了一下。


乔一帆吸了一口冷气,血淋淋的伤疤就这样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撕开,他一直保持着弯腰的状态不敢抬头。


“但是,作为队长来说,你做得真的很好。你考虑到了他的心态,他的职业生涯,是你拯救了他。”


“方锐是猥琐派,作战方式就是猫在角落,躲在队友身边肆意偷袭对手,他的风格决定了他无法做一个好的队长,而一帆你作为阵鬼辅助全队,能够清晰地关注全员的动向,并作出调整,这正是难能可贵之处。”


“一帆,相信自己,你是一个好队长。”


乔一帆一脸惊讶地抬头,“前辈!”叶修微微一笑,轻拍了一下乔一帆的头。


“现在不会想要换队长了吧,不过就算你想换,哥也不会同意的,你可是哥钦点的人啊。”


“前辈,你这根本就没有拒绝选项。”乔一帆涨红了脸,一部分是被叶修套路的窘迫,一部分是被叶修肯定的喜悦。


“这么说你还是有拒绝的念头喽,哥可是荣耀之神,违反哥的意愿是有惩罚的,那就罚你以队长的身份带着兴欣夺冠吧!”叶修头一歪,开始强词夺理。


“好!前辈!我一定会带领兴欣夺冠的!”乔一帆的眼里充满了光,又被前辈拯救了呢。


看着乔一帆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叶修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。


“他们都很担心你,我们,回去吧。”


“嗯!”


“待会回去,你可要和他们好好道歉,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跑出来,是很让人担心的。”


“嗯,前辈,我会的………”


声音渐渐减小,两人越走越远。月光的银辉洒落在他们的肩上,两人的轮廓也变得模糊不清。


一切,静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写到乔一帆小天使我就停不下来!!!

本来这一章有 1. 4w+的 ,我把它分成了三章 

接下文

评论

热度(1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